臺灣藝術進駐單位

圖片來源: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

竹圍工作室(永久停業)

竹圍工作室活動照片
竹圍工作室活動
竹圍工作室入口
竹圍工作室藝術家
竹圍工作室空間
位置 臺灣 / 新北市
創立時間 1995
電話 +886-2-88093809
信箱 info@bambooculture.com
網站 竹圍工作室(永久停業)網站
地址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二段88巷39號

竹圍工作室旨在推動跨文化交流,提供藝術工作者空間、時間和資源進行創作計畫,也提供短期或長期駐村機會,讓國內外專業人士相互合作。竹圍工作室是藝術駐村的資訊平台,長年收集亞洲地區的藝術駐村計畫,作為出國駐村者的參考資料和諮詢對象。


竹圍工作室創立於1995年,以獨立自營的方式,開放讓國內外藝術工作者及團體短期進駐,從事創作、展演、實驗研究、社區發展、藝術教育等活動。2011年正式申請登記非營利組織(北市演藝團體第1158字號)。竹圍工作室扮演文化藝術的交流平台,提供時間及空間,讓藝術工作者及團體的各式創藝能量,在這裡得以發酵滋育,體現行動。


竹圍工作室成立18年間,接待了無數國際資深顧問、國際藝術家、策展人、藝文工作推動者、研究生,並且與國際藝文網絡結盟,主辦多場國際研討會及工作坊。竹圍工作室創辦人蕭麗虹,累積數十年的國際藝文網絡及擔任要職,可提供臺灣與國際藝術相關事務研究、顧問、諮詢服務,與許多國際駐村組織往來密切,包括藝術村聯盟(Alliance of Artists Communities)、藝術村組織(Res Artis、Trans Artists)、藝術工廠(Art Factories)等。至2013年,竹圍工作室已接待過250位來自全世界的創意人才,是臺灣進行國際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竹圍工作室長期觀察並進行行動研究,其中包含藝術村、閒置空間再利用、以及創意城市等三項議題,透過行動研究(Action Research)和國際交流建構出一個常態且微型的民間文化智庫。

設備

接待人數 6
工作室 12-70平方公尺,不同空間有不同尺寸,個人型工作室

交通

最近機場 國際機場: 桃園國際機場;國內機場:臺北松山機場
最近車站 捷運竹圍站、臺鐵與高鐵臺北站
開車說明 經台2線(民權路),捷運竹圍站旁涵洞進入,出涵洞後右轉,靠右側社區道路直行約200公尺後,可見竹圍工作室在道路左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