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藝術進駐單位

圖片來源: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

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

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空間
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空拍照
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活動
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作品
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活動照片
位置 臺灣 / 臺北市
創立時間 2006
電話 +886 2-28587417
信箱 festival@gd-park.org.tw
網站 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網站
地址 臺灣臺北市11261北投區關渡路55號

「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原名關渡國際自然裝置藝術季,自2006年起舉行,是臺灣首次有大型自然藝術活動在以保育為出發點的自然公園舉辦。每年邀請多位國際藝術家,利用自然素材現地創作出能展現藝術美感、傳遞環境關懷的戶外裝置作品。創作過程重視公眾參與,透過對話與合作融入在地精神。活動紮根於深具生態保育價值與豐富河口文化的關渡濕地,打造人與藝術、自然的對話空間,探討「人與自然的關係」這門重要課題,期望能為現代社會與自然相處的失衡狀態找回平衡點。走過十年,這場藝術行動為關渡自然公園描繪了一幅河口文化、濕地保育與環境藝術共生的藍圖。藉著十年累積的經驗與感動,下一階段將落實、深化對地方的了解與關懷,期望參與其中的每個人,能更主動積極地去重建自己與環境的關係,受自然啟發,共同為未來生命的永續找到方向。

設備

接待人數 5-7
其他設施 可共用園區工具,提供置物櫃以及帳篷3M

交通

最近機場 國際機場: 臺灣桃園國際機場;國內機場:臺北松山機場
最近車站 台鐵與高鐵臺北車站;捷運關渡站
開車說明 ● 由臺北方向到園者:由於大度路禁止左轉關渡路,請於大度路路橋下橋孔迴轉,再右轉關渡路即可抵達本園。● 由淡水方向到園者:請往臺北方向下大度路路橋後,右轉關渡路即可抵達本園(由於陸橋右側有直行車道,右轉時請留意右方直行車道來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