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藝術進駐單位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林仕杰

88 號工作室

清邁88號工作室獨立小木屋
文化參訪
小木屋臥室
在工作室中創作的藝術家
沙閣縣小鎮
位置 泰國 / 清邁
創立時間 2019
電話 +66 (0)81 765 5618
信箱 Studio88artistresidency@gmail.com
網站 88 號工作室網站
地址 泰國清邁府沙閣縣郎那七路88號

關於88號工作室


88號工作室成立於2019年,由文化經理人薩希微蒙・旺佳里(Sasiwimon Wongjarin)與克萊兒・蘿絲琳・威爾森(Claire Rosslyn Wilson)共同創辦。其位於泰國北部城鎮沙閣縣(Doi Saket)的薩克民宿(Sak Homestay)中,距離清邁市車程約30分鐘。


88號工作室創立初衷是連結創意人才,為當地社區做出貢獻,也為藝術家和創作者提供思考和實驗的空間。


薩希微蒙・旺佳里(Sasiwimon Wongjarin)與克萊兒・蘿絲琳・威爾森(Claire Rosslyn Wilson)相信將藝術融入日常生活中的力量,能為世界帶來正面改變。因此88號工作室特別關注藝術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與自然、人類和文化互動,同時挑戰人們思考方式,提供創新的選擇。從藝術家自我探索到藝術合作,或以創意實現孩子願望到與長輩一起創作,每一個創意計畫都可能改變生活。


 


關於駐村計畫及申請方式


88號工作室是一個實驗、遊戲、分享、犯錯和學習的空間。駐村計畫致力於幫助藝術家從忙碌的生活中,得到寧靜的時間和空間進行創作,在這裡沒有駐村計畫結束,就必須產出任何作品的壓力。


88號工作室創辦人薩希微蒙・旺佳里(Sasiwimon Wongjarin)是土生土長的沙閣縣(Doi Saket)人,同時也是國際藝術經紀人,在駐村藝術家抵達後,將帶領他們透過一系列的參觀與考察,認識當地風俗民情,並盡可能地根據駐村藝術家的興趣,提供當地藝文創作者資訊,協助連結畫廊和其他相關產業。


88號工作室沒有限制駐村期間的創作形式,每一位駐村藝術家可以自由地形塑創作方向和重點,無論是何種藝術領域或探討環境、賦權、永續發展、跨領域創作等社會議題,都十分歡迎。


駐村計畫徵件沒有截止期限,藝術家可隨時提出申請,惟至少需於出發前2個月提出,駐村時間為1週至3個月。


88號工作室是一個非營利單位,為提供駐村藝術家更好的創作環境,部份服務需付費,包括機場往返交通接送、住宿、工作空間、多功能開放工作空間、網路及每日兩餐(早餐和晚餐)。詳情請見官網駐村費用明細。


有意申請88號工作室駐村計畫者,請填寫申請表,並發送至以下電子信箱:studio88artistresidency@gmail.com


 


資料來源:88 號工作室
編譯:英科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設備

接待人數 10 人
工作室 共有十棟小木屋供駐村藝術家使用,每棟工作空間約12平方公尺;一座約130平方公尺的戶外涼亭;兩間多功能開放工作空間,適合木材與金屬車間創作,工作室可依需求提前預約,另提供額外付費的技術人員支援。
其他設施 藝術村內共有10棟位於熱帶花園中的雙層獨立小木屋,每棟小木屋包括:約18平方公尺的臥室;約12平方公尺的工作空間;備有炊具及瓦斯爐的廚房;浴室(提供熱水);冷氣、電扇及蚊帳;無線網路;免費飲用水;電壓220v。

交通

最近機場 清邁國際機場
最近車站 清邁火車站
開車說明 從清邁國際機場經由118號公路,前往88號工作室車程約4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