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藝術進駐單位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林仕杰

3331千代田藝術中心

3331千代田藝術中心 Logo
3331千代田藝術中心入口
3331千代田藝術中心空拍照
位置 日本 / 東京
創立時間 2010
電話 +81 3 6803 2441
信箱 info@3331.jp residence@3331.jp
網站 3331千代田藝術中心網站
地址 Chiyoda-ku Sotokanda 6-11-14 Tokyo 101-0021 Japan

3331 千代田藝術中心是利用練成中學的舊校舍翻新的空間,讓頂尖藝術家與創意人揮灑多元的藝術表現,並讓前衛藝術與熟悉的日常生活結合。


3331 位於充滿城市活力以及連結當地社區的上野及淺草市中心,鄰近東京地區電子產品、動漫文化為核心的秋葉原,與一部分以《神田祭》聞名日本的神田明神神社社區。便捷的大眾運輸系統更不在話下,只要透過一條地鐵線,3331 藝術村就能到達廣受年輕人歡迎的涉谷地區以及著名的新宿娛樂區。交織如此多條地鐵線路以及徒步區的 3331 藝術村是一個探索東京的完美基地。


3331 積極舉辦各類活動與展覽,以傳遞新的表現方式為己任。這裡不只是東京地區的藝術集散中心,也是聯繫日本各地及亞洲各國的中心;最終目標是為新種類的藝術建立國際化的基地。


3331 的目標是打破美術館常讓人覺得遙不可及的距離感,成為每個人都能輕鬆走進來的藝術空間;透過各種空間規劃讓訪客免費享受藝術之美。走在這間藝術中心裡,就能感受到藝術家與創作者在此發揮創意能量。

設備

接待人數 最多 7 人
工作室 公共工作室約 9.2~10.2 平方公尺 / 個人工作室約 32 平方公尺
其他設施 咖啡廳、餐廳、藝廊、交誼廳、吸煙室、會議室、社區中心

交通

最近機場 成田機場
最近車站 東京地下鐵銀座線末廣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