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藝術進駐單位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林仕杰

東北東雕塑藝術村

東北東雕塑藝術村展覽
東北東雕塑藝術村藝術家
東北東雕塑藝術村工作室
位置 加拿大 / 魁北克
創立時間 1992
電話 +1 418 598 6363
信箱 info@estnordest.org
網站 東北東雕塑藝術村網站
地址 335,avenue de Gaspé Ouest Saint-Jean-Port-Joli, Québec Canada, G0R 3G0

東北東雕塑藝術村,由一群藝術家在1992年成立。


1940年代,加拿大Saint-Jean-Port-Joli市一度因工藝家、木雕家群聚,以及École de sculpture學院的設立,聞名於世。1987年,藝術家Roberto Pellegrinuzzi、Michel Saulnier與Pierre Bourgault在École de sculpture舊校區內,成立了Studios d’été工作室。


1992年,Studios d’été改為藝術家獨立經營的東北東雕塑藝術村,提供國內外藝術家研究型駐村計畫,旨在提倡當代藝術的實驗與交流。


藝術村位在Saint-Jean-Port-Joli市內,當地人口僅有3500人,坐落於聖羅倫斯河南岸,遍布農田、森林與水道。而東北東名稱的由來,正是基於市區及機場東北東方的地理位置(距魁北克市115公里,距蒙特婁350公里)。


東北東雕塑藝術村致力於推廣藝術創作,歡迎當代藝術家、策展人與作家駐村,從事當代藝術的研究與反思。

設備

接待人數 5位
工作室 個人型工作室
其他設施 共用廚房、起居室、洗衣間

交通

最近機場 魁北克國際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