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藝術進駐單位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林仕杰

錄映太奇

錄映太奇展覽
錄映太奇入口
錄映太奇藝術家
錄映太奇講座
錄映太奇空間
位置 中國 / 香港
創立時間 1986
電話 +852 2573 1814
信箱 info@videotage.org.hk
網站 錄映太奇網站
地址 香港九龍土瓜灣馬頭角道63號牛棚藝術村13室

錄映太奇成立於1986年,是亞洲媒體藝術機構先鋒之一,錄映太奇由政府贊助,致力推廣藝術發展,並因應新媒體的迅速成長,培養新進藝術家。


錄映太奇創立至今已從媒體藝術家聚集之處,轉為媒體藝術與文化的多元網絡,為媒體藝術家提供國際性及跨領域的創作、交流平台。


在香港藝術發展局持續贊助下,錄映太奇舉辦過展覽、工作坊、表演、駐村及交流計畫,把媒體藝術帶入日常生活。


錄映太奇媒體藝術收藏(VMCA),自2008年起開始蒐集、保存、打造香港影像及媒體藝術檔案庫,見證二十多年來媒體藝術的成長演進,在2011年公開展出;錄映太奇也出版了八冊《錄映太奇最佳作品集》,是涵蓋一百多位藝術家作品的叢書,對香港媒體學與歷史學研究極具教育價值。

設備

工作室 分享型工作室

交通

最近機場 香港國際機場
最近車站 紅磡地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