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藝術進駐單位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林仕杰

沙巴索藝術中心

沙巴索藝術中心活動
沙巴索藝術中心作品
沙巴索藝術中心工作室
沙巴索藝術中心建築
沙巴索藝術中心建築外觀
位置 泰國 / 清邁
創立時間 2012
電話 092-455-6294 (Natruja), 084-695-6592 (Rungsima)
信箱 info@sac.gallery
網站 沙巴索藝術中心官方網站 沙巴索藝術中心 Facebook 沙巴索藝術中心 Instagram
地址 泰國曼谷華欣區素坤逸路39巷3號160室

沙巴索藝術中心(簡稱S.A.C)是一間私人經營的當代藝術空間,2012年由Subhashok Angsuvarnsiri先生成立,並由其家族管理。中心佔地2,100平方公尺(約635坪),位於曼谷心臟地區的蘇坤蔚路39巷 (Sukhumvit 39)。S.A.C籌辦泰國及亞洲當代藝術家的作品展,也規劃各種形式的文化藝術活動,例如,講座、論壇、工作坊、文化交流以及座談會等等。主要目標在將泰國與東南亞的當代新銳藝術家介紹給國際藝術好愛者、將泰國文化帶到世界舞台上,為泰國藝術界做出更大更多元的貢獻。


沙巴索藝術中心對泰國藝術界的貢獻,除了在曼谷的藝廊之外,更擴展至清邁,於2017年11月在當地創立了兩個藝術計畫。第一個計畫是「沙巴索藝術實驗室」,—座落在清邁市中心的展覽空間,主要針對實驗性以及研究中的作品。第二個計畫是「沙巴索藝術中心駐村計畫」,位於距清邁市中心大約11公里的湄林縣。這個駐村計畫提供了一個創作基地,讓願意到不同文化及環境中創作的藝術家吸取經驗。S.A.C希望藉此與藝術家們建立一個能夠相互信任、視為夥伴的合作的關係;也將此駐村計畫視為一個機會,能與藝術家一起找到實踐每一個創作計畫的最佳方法。
沙巴索藝術中心的駐村計畫沒有限制申請者的年齡或國籍,惟申請者必須會說英文,並且擁有8年以上工作室的創作經驗。評選的標準端看計畫的原創性與整體連貫性、申請者具體的藝術性探討研究、參與S.A.C活動意願,以及是否能在有限的時間和預算內完成作品等可行性的評估。


藝術家也可帶著未完成的作品在駐村期間繼續創作。最終,視作品的質量,沙巴索藝術中心將會為駐村藝術家舉辦個展或是聯展,展期在藝術家來到藝術村後討論決定,並在駐村期間展出。展覽將由沙巴索藝術中心位於曼谷的藝廊或是位於清邁的藝術實驗室主辦,也可能由其他合作畫廊舉辦。


沙巴索藝術中心成立的八年期間,曾經籌劃超過100場的展覽,也參加超過20場的國際藝術博覽會,致力於推廣泰國藝術家以及他們的作品。截至目前為止,舉辦過6屆藝術家與策展人的駐村計畫,邀請過17位藝術家參與,臺灣藝術家何灝更於2019年11月至2020年01月參與了第六屆駐村計畫。

設備

接待人數 4
工作室 繪畫工作室
其他設施 連結清邁周邊的藝術工作室,住宿:單人套房附設獨立衛浴,共用廚房、陽台、客廳、微波爐、洗衣機

交通

最近機場 清邁國際機場 (CNX)
最近車站 清邁火車站
開車說明 由清邁市中心驅車前往湄林縣,車程約4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