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村藝術家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牛俊強

林仁信

林仁信作品
林仁信
林仁信工作室
林仁信展覽
林仁信作品細節

林仁信

駐村地 美國 / 科羅拉多州
藝術村 安德森牧場藝術中心
駐村創作 <蝴蝶王國> 個展
補助年度 2007
個人網站 林仁信個人網站
林仁信,出生於1973年。2006年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造形研究所碩士畢業。現任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系講師、中華民國版畫學會理事,亦是臺灣版畫藝術綜合平臺「岩筆模」創辦人。曾於2007年前往美國安德森幕場藝術中心駐村。

駐村心得:

在不同的國度駐村創作,處於不同的語言、文化、生活習慣,自然景觀一段時間,是一種會讓人重新深切思考成長背景及環境的狀態,也因為這種狀態加深了我對“臺灣”這個島嶼的感觸。我的創作常思索訊息與個人及環境的關係,網路資訊時代,資訊充斥在你我生活之中,尤其臺灣這個地方,經過媒體操作下的資訊,訊息被不斷地在重點揭露,人們想一窺究竟,但這樣的方式並非事物的全貌。

安德森牧場藝術中心是一個遠離塵囂的地方,包含了各式媒材的工作室、餐廳、畫廊、聚會場等,周遭是登山健行、滑雪遊玩的渡假勝地,吸引著美國及全世界的藝文愛好前來朝聖,在這靜謐的環境下生活、創作,讓人對於自然環境及人之間有著更深的體悟。

在安德森牧場藝術中心駐村期間,我參與了兩個課程研習,一是柴燒、一為版畫創作,完成了『木石系列』陶塑作品,以及『蝴蝶王國』系列版畫作品,『木石系列』 是以當地建築外牆的木板紋路,製作具木紋的石頭造型作品,透過柴燒製作程序,材質的變異(木材產生火,火改變土的特性,轉化為似石的陶),觸及物質循環轉變的哲思探討。

『蝴蝶王國』以凹版蝕刻細點腐蝕(etching、aquatint)方式製作主要造型及線條,蝴蝶身軀以船艦、飛彈、飛機造型發想,結合藝術中心出版的刊物、周邊城市的免費報刊,剪裁成臺灣地圖的外形來製作翅膀,形成似圖鑑般的構圖,藉由作品探討現今訊息或資訊對於個人、環境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