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村藝術家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牛俊強

蘇淑美

蘇淑美展覽
蘇淑美作品

蘇淑美

駐村地 美國 / 洛杉磯
藝術村 18街藝術中心
駐村創作 <Fertility 系列>
補助年度 2006
蘇淑美,1969出生於雲林。2005畢業於臺南藝術大學視覺藝術學院應用藝術研究所陶瓷組藝術碩士。2004年擔任丹麥國際陶瓷中心駐村藝術家、2006年於橋仔頭糖廠藝術村駐村,並前往美國洛杉磯第十八街藝術特區駐村。

駐村心得:

十八街藝術中心位於美國洛杉磯Santa Monica, 二十年來,已有超過千位不同領域的藝術工作者(含畫家、作家、 雕塑、攝影家、表演藝術家等)曾在此進駐。

我在駐村期間遇到的藝術工作者有來自美國、日本、澳洲、捷克、德國、瑞典等。藝術中心每三個月有一次open studio, 吸引很多藝術專業工作者或愛好者來交流。

我使用陶土雕塑及當地發現的一些有趣的現成物為媒材,彷彿在寫日記,我每天做幾件小作品當作紀錄,雖然時間及設備有限,結果反而呈現出以前自己不曾出現的一種面貌, 在駐村的Open studio 中展出,意外得到很多回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