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村藝術家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牛俊強

陳宛伶

陳宛伶作品照片
陳宛伶作品展覽
陳宛伶展覽
陳宛伶與藝術家
陳宛伶作品

陳宛伶

駐村地 法國 / 巴黎
藝術村 西帖國際藝術村
駐村創作 《WEEKENDHAUS-PARIS: UNE JOURNÉE DE LA VIE》
補助年度 2011
個人網站 陳宛伶個人網站
陳宛伶,生於臺灣臺南,畢業於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造型藝術研究所。2009年前往日本橫濱BankArt1929進行藝術家交換計劃,2011年獲文化部補助前往巴黎西帖國際藝術村駐村。

駐村心得:

在巴黎駐村的期間裡面,跨過了兩個季節,從夏天到冬天的,而不同的季節有著時間分配不同的每天,人們也因此對於這樣的時間與環境,有著不同的方式來渡過,讓時間流過的方式是在故鄉中所沒有體驗過的新鮮的時間感;而在巴黎的移動最常的是散步、騎腳踏車、然後是搭地鐵或搭公車,不同的移動方式能夠觀看不同面貌的巴黎、也同時能遭逢著城市中不同的事件,於是常常驚奇的發現許多沒有經驗過的各種空間樣態,及特別的視覺經驗。往往透過在這裡的每天不起眼的日常活動,身體與城市的交會,來驚嘆著時間的流動和外在的空間竟能契合的如此美好。



對於時間與空間的感知,來自於個體生命中的特殊體驗,在每個個體之中都不盡相同,而我的作品透過自己在城市中日夜往返穿梭的經驗,無論搭乘地鐵、公車、騎行腳踏車、徒步等,將映入眼底的場域或穿梭於此地的人、車、物,製作成原型,然後排列、組裝的,以此來遊戲著曾在城市中所穿越過的時間與空間碎片,組構、遊戲出一個擁有類似城市的符號,卻有著新面貌的另一空間場域。



這座累積了豐厚時間資產的城市提供了藝術家,取之不盡的各式材料,無論是城市裡的諸多歷史遺跡到現代建築、或是人們傳承下來的傳統技藝、材料到當代媒體。更重要的在此生活著的人的多樣性等,因此這是一座具有包容各種藝術發生可能的城市,作為藝術家在這裡生活與創作,最可貴的無非是體驗著這座城市所給予無拘束與包容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