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村藝術家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牛俊強

李銘盛

李銘盛展覽
李銘盛作品展覽照片
李銘盛作品細節
李銘盛作品
李銘盛作品照片

李銘盛

駐村地 美國 / 洛杉磯
藝術村 18街藝術中心
駐村創作 2013 紙是樹的延伸 人的生命、生活是紙的延伸
補助年度 2001
李銘盛,出生於高雄美濃,1978年開始從事畫畫、攝影、雕塑等藝術創作。1981年首次發表攝影作品「故鄉美濃」,之後嘗試以裝置藝術、行為藝術等表達關懷自然生態與社會環境關係議題。1985年之後,李銘盛在世界各地遊歷,1993年以「火球或圓」作品,受邀參加『第45屆義大利威尼斯國際雙年展開放展』。2006-2010年間在北京798、宋庄等地創作,2010年回台定居。

駐村心得:

我以東方古代的人文思想、哲學思維和沿循自然生存的道理,探討、反省和思考人類的文明與人類的政治、經濟、科技不斷地的開發、發展、競爭、征服下,對物、對自然、對環境以及對人類本身提出自己的看法、思維和哲學。



在巴黎「西帖國際藝術村」來自世界各國各地的駐村藝術家絕大部分都十分的積極和努力。讓我最感興趣和學習的是一群來自北歐(德國、奧地利、瑞士、瑞典、挪威、丹麥、法國)的藝術家。



他們在5月10日我所舉辦的新駐村藝術家相互認識的PARTY中認識。他們年齡在24歲上下,他們聚集在一起,尋覓任何有可能展覽和發表作品的機會,每一個人撥出一些時間,共同策劃展覽、尋找空間、發表新作品,大家分工合作(有的人設計邀請卡、有的人準備酒會、製作網頁、發佈訊...事務),佈展時,相互幫忙。譬如﹕6月20日OPEN STUDIO展時,因為他們來得晚,沒來得及報名參加,所以他們自立救濟,為自己組織了一個展覽機會,在1502挪威藝術家工作室舉辦聯展,每一位藝術家邀請自己所認識的友人、藝評家、策展人...來參觀。7月8-11日他們又在另一個地方發表作品和展覽。他們邀我參與,我正忙著處理結束駐村的事務不克參加。他們積極的態度,令我極為讚賞、敬佩和學習。



很多(國內外)藝術家提醒我: 要在巴黎發表作品不容易,要進入畫廊更難,必須要有名家介紹引見。在不易發表作品的地方問題,新創作作品就很難落實實踐。



我在創作作品上,將趨向更加多元,放開心胸大膽的嚐試,藝術的事不一定要有憑有據,但要把它做到極致。而在不同環境下,要有不同策施,突破環境的極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