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村藝術家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牛俊強

許家維

許家維作品
許家維展覽照片
許家維展覽參觀者
許家維展覽
許家維作品細節

許家維

駐村地 美國 / 紐約
藝術村 ISCP國際藝術工作室
補助年度 2010
個人網站 許家維個人網站
許家維,1983出生於臺中,2010畢業於臺灣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2010年前往紐約ISCP國際藝術中心駐村,2011接任打開-當代藝術工作站站長一職。他的作品曾在許多影展及藝術節展出,例如:第39屆鹿特丹影展、第55屆威尼斯雙年展、2012年利物浦雙年展、2012臺北雙年展、第八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參與巴黎、柏林、馬德里當代藝術暨新電影展(RENCONTRES INTERNATIONALES PARIS/ BERLIN/ MADRID)。

駐村心得:

對我來說,在駐村期間與其他藝術人士互相交流是相當珍貴的,重要性不下於駐村期間的創作,而ISCP也是一個這樣取向的藝術村,因此他們舉辦了許多的活動,目的皆在於使藝術家在駐村期間能夠有充分的互相分享以及使紐約的藝術圈認識駐村藝術家的機會。包括了兩個星期舉辦一次的藝術家沙龍、GUEST CRITIC活動、以及每個月的FIELD TRIP出外參訪行程(美術館、畫廊或其他藝術村等)。

藝術家沙龍會在藝術村的展覽空間中舉辦,每次兩位駐村藝術家各四十分鐘自行決定發表方式,大多是用投影機放映過去的一些作品,不過也有些藝術家選擇現場進行一次表演。每次的藝術家沙龍,除了藝術村本身的駐村藝術家熱衷於參加外,活動也對外開放,因此有相當多紐約其他藝術家或是愛好藝術的人士參與。這是一個使大家能夠充分了解藝術家的機會,在發表結束後,討論往往延續到半夜。



GUEST CRITIC活動是我在駐村期間收穫最多的活動,也是ISCP比其他藝術村更為重要的原因,在我駐村期間由於GUEST CRITIC計畫,得以與許多重要的藝術人士會面,並使對方了解我的創作發展。駐村期間所會面的包括了:獨立策展人Ana Paula、英國藝術家Liam Gillick、藝術機構PERFORMA策展人Tairone Bastien、Stefan Kalmar、Newman Popiashvili Gallery老闆Irena Popiashvili、Abramovic Studio策展人Jovana Stokic、藝評Dan Fox、畫廊老闆Elizabeth M. Grady等,ISCP在紐約算是一個相當重要的藝術機構,因此能夠邀請許多藝術圈重要的來賓。



另一個藝術村相當有趣的活動是FIELD TRIP外出參訪行程,每個月藝術村會依藝術家的建議舉辦參訪行程,在我駐村期間參與的行程包括:一日往返費城Philadelphia參訪一些藝術機構、紐約Lower East Side參訪十餘家畫廊、參訪藝術村Lower Manhattan Cultural Council's (LMCC) Governors Island studio program、參訪紐約Williamsburg十餘家畫廊、參訪Noguchi Museum與 Socrates Sculpture Park、參訪藝術村Art Omi與藝術學院Bard College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