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村藝術家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牛俊強

蘇麗真

蘇麗真作品照片
藝術家合照
蘇麗真作品
藝術家活動合照
蘇麗真與藝術家

蘇麗真

駐村地 美國 / 洛杉磯
藝術村 18街藝術中心
駐村創作 <綻放的百合>
補助年度 2002
蘇麗真,1953年生於臺灣臺中,1983年赴美進修於紐約藝術聯盟。曾於2002前往美國安德森意牧場藝術中心駐村。目前為一專業藝術家。



創作理念:



<綻放的百合>

每年臺灣的野百合花綻放期,於夏季進入盛開期,清新脫俗的花朵佈滿整座山區與海邊,非常美麗壯觀,讓人看了心花怒放視覺震撼,花影又隨風搖曳,空氣中瀰漫著淡淡幽香,這是多美好的享受!



野百合是一種生命力強韌的花卉,有陽光、水分和少許的土壤,它就能活下來,象徵著刻苦與旺盛的生命力,是讓人驚艷又感動的植物,作品的創作意念是想喚醒世人要共同來維護珍貴的自然資源!

駐村心得:

安德森牧場藝術中心位於雄偉的洛磯山麓,鄰近遠近馳名的度假勝地亞斯本(ASPEN),搭公車約30分鐘車程,夏天名流來此避暑,冬天則為美國滑雪者的天堂。



安德森牧場是陶藝家索德納(PAUL SOLDER)於1966年將它轉變為藝術中心,40多年來從舉行非正式的藝術活動,蛻變成知名的藝術機構,對現代藝術、設計及工藝同樣重視,每年舉辦質量均優的夏季工作營、全年度的展覽、國內外文化專題之旅與社區互動,以及藝術家駐村計畫。



藝術工作者在一個被照顧、尊重,完全自由開放的創作環境裡,除有兩位頂尖的指導教授引導外,同時與幾百位國際藝術家齊聚在同一時空,日夜的互動與交流,思緒不斷被激盪,不知不覺中已提升了創作領域的寬廣度,自然而然湧上源源不絕的創作意念,感覺猶如欣賞北極光時的驚喜,身心護得從未有的喜悅!



此次駐村學習心得分享:永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