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村藝術家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牛俊強

李思慧

李思慧作品細節
李思慧作品照片
李思慧作品

李思慧

駐村地 美國 / 科羅拉多州
藝術村 安德森牧場藝術中心
駐村創作 透明.白
補助年度 2008
李思慧,1980年出生於雲林西螺,2007年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造型藝術研究所。2004-2008年間獲各種駐村補助機會,曾在新竹鐵道藝術家和臺北國際藝術村駐村,並前往日本阿庫斯、韓國首爾倉洞藝術村和美國安德森牧場藝術村等地參與駐村創作計畫。

駐村心得:

過去的創作路徑以一個娃娃物件的使用出發,像是一個原生的靈感,漸漸地產生出一個與西方神話符碼混雜出的圖像,這個混雜的圖像又衍生出重疊鏡像的壁紙圖騰,由此,我帶著壁紙,我的圖像,游移在不同的工作室與國家之中,接續,因著對圖像本身的興趣,轉而觀察不同國家但具相似文化背景的亞洲傳統符號,那些圖像符號遠遠流長至今,現今還依然存在,依然被使用著,作為一個文化代表圖騰,作為一個慶典必須的依靠,觀察到我所選用的圖案符號的構圖造型與表現形式,其實不僅僅出現在亞洲的國家而已,運用的圖像之中,有一個主要表現的圖案叫做tomoe,是在日本所觀察到的傳統符號,這個圖案類似中國的太極tai chi圖案,而太極正是韓國國旗的主要圖騰當地人稱做Taeguk,運用這個亞洲地區人民熟知的圖案,在這裡意圖表現這些亞洲傳統圖案,再現它們的精神性,在理性的幾何圖像中堆疊琢磨,並著眼與實驗著色彩對於圖案本身的影響以及特殊顏色材質的開發。



在科羅拉多州的安德森牧場藝術中心 ,駐村環境優美 ,設備也很齊全 ,是頗具規模的藝術中心。藝術中心定期舉辦各種活動,例如︰展演、藝術家演講、拍賣會與客座教授的對談等,並有助教協助技術上的問題。在這裡我第一次參加拍賣會,藝術家拍賣出的作品資金用來支持藝術中心的營運,與其他藝術家的對話,也是非常新鮮有趣的經驗。